Corma

We create amazing digital portfolio.

The best from XR, exhibition, web design, app design, entertainment, service & communication.

From Corma with love.

image
image
IOT 機構設計

國防醫學院
感應式抽血手臂教學評量系統

本專案主要整合軟硬體,進行靜脈抽血技術之擬真訓練。有別於傳統訓練請同學之間相互進行練 習,本專案將透過客製化的針筒與抽血手臂改裝,醫護人員可以實際練習靜脈抽血時的血管選擇以及 下針角度。透過抽血步驟的訓練,逐步讓同學練習抽血的流程並積累經驗。

Release

2022.10.19

Technique

Unity、感測互動針筒
互動式抽血靜脈手臂

Client

國防醫學院
三軍總醫院

[ ─ 擬真教學 ]

靜脈抽血

靜脈抽血是臨床檢驗很重要的一項技術。在門急診檢驗的抽血櫃檯,醫檢師身處第一線,有直接面對患者的時間壓力。因靜脈抽血屬於侵入性的醫療處置,其所面臨的風險輕微造成血腫瘀青,嚴重甚至可能導致永久性的神經損傷。對於抽血這樣專門技術的完整訓練,應包含基礎的學理知識:正確採集步驟和血液檢體處理。

採檢過程包含病人辨識、病人準備、採檢時機、容器、順序、檢體標示、 及熟練的抽血技術,還有基礎解剖生理學的知識面,與如何正確部位選擇的技術面,靜脈抽血的過程 中發生神經損傷時的處置與應變能力等,能讓受訓者利用互動式遊戲設計來做靜脈抽血技術練習與評 核,建置一套遵循作業指引,來保障病人安全與提升檢驗品質。

視覺介面說明

在整體流程介面,將以圖示佐以文字來進行呈現。讓使用者在步驟與步驟之間,可以透過圖片搭配相應的文字來進行練習,加深其腦內記憶。

成品紀錄

01

LET’S CHECK OUR LAST WORK